酵母菌介紹》種類、作用與食用過量危害

文章更新日期 : 2020/02/24

你知道酵母菌不只是好處,食用過量也是會出問題的哦!

 

認識「酵母菌」

酵母菌也是真菌類的一種,通常是單細胞。

它的菌落型態跟細菌類似,但乳酸菌的菌落通常較大較厚,一般呈現圓形、卵圓形,有的呈現紅色,有的呈現乳白色,其表面可能黏稠。

 

「酵母菌」的作用

酵母菌也有豐富的蛋白質、維生素等營養成分,可用於釀造、食品和藥品等。

常常用來做麵包,酵母菌可以把糖分解為成酒精和二氧化碳,所以當酵母菌加進麵粉裡,可以產生發酵作用,可以讓麵體蓬鬆,而發酵的過程因為起了化學反應,也會讓麵包有特別的香味。

此外,酵母菌也會拿來當作食品添加物,他們通常為乾燥粉末,可加入果汁、濃湯、沙拉等等,但食品添加物用的酵母菌不能拿來發酵,可以提升食品的營養價值,也會有特殊的風味。

 

感染危害

如果攝食過多的酵母菌,就有可能引起腹瀉等疾病,而發生在人體的酵母菌感染,比較常見的是白色念珠球菌的酵母菌感染,可能因為慢性病、身體疲憊或免疫力下降所造成。

它可能會發生在身體任何部位,特別是女性的陰道,會有紅腫、搔癢的症狀,透過治療就可消除感染。

有好處也有壞處,當我們對他們也有了解,就可以善加利用其益處,也能避免其造成的危害!

新手重點整理

文章月份

振泰理念

振泰檢驗-章博V2

提供專業、嚴謹、快速及精確的檢驗報告是我們的責任,守護您的食品品質、創造您的食品價值是我們的信念,提供精緻細膩服務、秉持誠信原則是我們對您的承諾,讓振泰檢驗,成為您追求品質好幫手!

聯絡我們

CAPTCHA image

【台北總部】

map

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13F-7(遠東世界中心C棟)
聯絡電話:02-2698-1299 | 傳真:02-2698-1229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台中據點】

map

台中市北區文心路四段212號7樓之二
聯絡電話:04-2299-3063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高雄據點】

map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8號9F
聯絡電話:07-322-3110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© 2020 JTS 振泰檢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