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Q&A

該怎麼挑選實驗室

A:

SGS 全名為「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,與「振泰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同為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認證實驗室(認證名單及其認證項目,均公布於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http://www.fda.gov.tw/業務專區/實驗室認證)。所以SGS與振泰檢驗皆非國家實驗室,而同為商業測試實驗室。目前只要符合國際實驗室規範ISO/IEC 17025之檢驗機構均可承接檢驗案件。

因為市面上對於產品的宣稱經常出現一些看似專業的名詞,更甚者宣稱「經過SGS檢驗無毒」、「食品經過SGS認證」、「本公司通過SGS食品認證」,這些字句並不是正確的用語,也不是SGS所認可的用語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msn.sgs.com/Knowledge/FOOD/5881【食品認證標章有哪些?原來我們都誤用了「食品認證」!】

 

A:

「實驗室有認證,產品檢驗有保庇」。實驗室要通過認證,需先依照國際實驗室規範ISO/IEC 17025執行檢驗,並經評審員至實驗室實地評鑑,以及專家學者組成審議委員會審核的層層嚴格把關,其過程相當嚴謹。認證後的監督管理機制包括定期、不定期突擊查核,以及使用未知成分及含量的檢體進行能力試驗,以持續監控及維持實驗室的檢驗品質。而且針對出具捏造虛假不實檢驗報告、能力試驗不通過等的實驗室,可祭出淘汰廢止其認證資格的手段,這些措施都使通過認證的實驗室檢驗更有保證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mohw.gov.tw/cp-3160-24933-1.html【衛生福利部:民眾如何選擇適當實驗室】

 

A:

「振泰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符合 ISO/IEC 17025 國際標準認證的第三方公正檢測實驗室,提供食品、藥品、化妝品等領域檢測服務,振泰同時獲得多項國內外專業機構之認證,分別有:

1.TAF認證檢驗實驗室(編號:3148)
2.TFDA食品檢驗機構認證(F083)
3.TFDA藥物檢驗機構(D046)
4.TFDA化粧品檢驗機構(C017)

食品檢驗了解更多...

歡迎您聯繫我們,讓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評估您所需要的檢驗項目

全台諮詢專線 | 02-2698-1299

 

檢驗項目

A:

Step 1:您可以先參考振泰官網文章中所列出的「食品衛生標準」https://www.stst.com.tw/category/standards,先了解您的食品須要符合的衛生標準有哪些?

Step 2:如果覺得困惑很正常,請不要猶豫馬上撥打振泰全台諮詢專線-02-2698-1299,或是加入官方LINE@ ID:@exz3791o讓專人為您詳細解說,提供您符合法規與預算的檢驗規劃。

 

檢驗流程

A:

Step 1:請先來電確認您的商品檢驗價格檢驗天數樣品所需重量包裝方式,並填寫完成申請單並親簽之後,與樣品一起寄出。

您可以選用郵寄、宅配(有低溫服務業者)、快遞,寄件資訊如下:

(一)收件人:振泰檢驗

(二)電話:02-2698-1299

(三)收件地址:22101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13F之7

也可以選擇親送,送樣時間:周一至周五,9:00-12:00/13:30-17:00(超過15:00會於次一個工作日安排收樣)

 

Step 2:申請單該如何填寫?

Step 3:檢驗天數需要多久?

一般件為7-10個工作天(不含假日與樣品到達實驗室當日),急件與特急件請來電與專人確認之後再寄出樣品。

 

Step 4:報告語言

第一種語言(中文或英文)免費,若需要加發第二種語言,須酌收行政作業費350元。

 

Step 5:繳費方式

請於寄出樣品前完成付款,以避免因繳費問題延遲收樣。

付款方式: ☐臨櫃現金付款 ☐匯款/轉帳 

 

Step 6:請問會有書面報告嗎? 發票如何提供?

檢驗報告將以電子檔提供,若您有紙本報告需求可額外加購。

振泰使用電子發票,將於寄送報告電子檔時一併附上,若有紙本需求可直接列印使用。

有任何問題或其他需求,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確認。

 

Step 7:我可以取消檢驗嗎?

若收件通知發出之隔日通知取消檢驗,需酌收前處理費用,即測試費用之一半唷。還請您謹慎留意EMAIL收件通知,若有資訊填寫錯誤或需調整的需求請立即與專員連繫。

 

Step 8:請問我已經收到電子檔報告或是紙本報告,還可以更改報告資訊嗎?

報告出示以申請單資訊為主,電子檔報告一旦出示後若需修正,將酌收報告修改費用500元,修改內容若與實際樣品不符合則不予以修改。

 

 

申請單與報告示意說明

請下載申請書並完成填寫。

請注意,填寫完成後務必要簽名或蓋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