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TS振泰小學堂【8大重點告訴你檢驗報告格式更改的影響】

文章更新日期 : 2019/07/12

振泰的檢驗報告格式與委託檢驗申請書要改版囉,不是我們一天到晚求新求變,是因應TFDA(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)的法規新制,所以108/07/01起報告格式會長得不太一樣,究竟這些差異對食品業者會有哪些影響,振泰小學堂來幫大家上課囉!

108年7月1日起施行的「檢驗機構實驗室品質系統基本規範」及「檢驗機構實驗室品質系統基本規範說明會Q&A」針對檢驗機構做了系統化的統一規範,日後委託送樣需以新版申請書為主,才能符合相關規定要求,舊版申請書的夥伴,請重新填寫新版申請書才能受理檢驗喔。

 

報告格式變動部分

1.檢驗報告上會增加申請廠商的聯絡人以及電話資訊,原則上以市話優先,如果電話只留手機就會顯示手機號碼喔。

2.檢驗報告上一律需要附上照片,可以確認送樣之樣品與包裝型態與報告資訊是否相符合。

3.檢驗報告需要明確註明樣品的保存狀態。

4.明文規定不得進行樣品混合測試,不同產品不能合併執行檢驗,原本最小包裝就是混合產品不在此限,例如完整包裝之綜合水果乾。

5. TFDA公告方法皆有適用的樣品種類,非適用的樣品,我們會先行告知業者,報告也會顯示內部方法,並非以公告方法呈現。

 

 

樣品送樣事宜

1.同一申請書上的檢測項目,不得分拆,例如:果醬檢驗防腐劑、甜味劑與微生物,會出在同一份報告。

2.多個產品檢驗相同檢驗項目,不用個別分開填寫申請單,可以利用申請單第二頁的表格填寫樣品資訊,收件時都會是獨立的報告。

3.如果業者需要防腐劑一份報告,微生物一份報告,總共兩份報告,需要提供兩個獨立樣品以及兩張申請單,各自獨立報告。

 

上述重點變動對不同食品業者的影響衝擊程度都不一樣,請各位夥伴們一定要留意,若還沒收到新版申請書,也請大家移駕官網下載唷! 若大家有任何問題,歡迎直接來電或洽詢官方LINE@與我們聯絡。

 

法規延伸閱讀

108/03/13 公布之「檢驗機構實驗室品質系統基本規範」

108/06/04 公布之「檢驗機構實驗室品質系統基本規範說明會Q&A」

振泰檢驗報告格式更新與委託檢驗申請書改版通知

送驗流程:委託申請書下載

新手重點整理

文章月份

振泰理念

振泰檢驗-章博V2

提供專業、嚴謹、快速及精確的檢驗報告是我們的責任,守護您的食品品質、創造您的食品價值是我們的信念,提供精緻細膩服務、秉持誠信原則是我們對您的承諾,讓振泰檢驗,成為您追求品質好幫手!

聯絡我們

CAPTCHA image

【台北總部】

map

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13F-7(遠東世界中心C棟)
聯絡電話:02-2698-1299 | 傳真:02-2698-1229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台中據點】

map

台中市北區文心路四段212號7樓之二
聯絡電話:04-2299-3063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高雄據點】

map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8號9F
聯絡電話:07-322-3110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© 2020 JTS 振泰檢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