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TS振泰小學堂【食品安全管理】上

文章更新日期 : 2019/05/19

你聽過GHP嗎? GHP是什麼? GHP的全名為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,今天JTS振泰檢驗小學堂來幫大家簡單說明,什麼是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。

食品安全在這幾年成為重要議題,政府單位從法規面處理,食安法多次修法,建置非登不可、非追不可等五非平台、業者須遵照三級品管要求,以及逐步新增納管強制檢驗的業者範圍,業者的成本與負擔越來越重,除了上述法規政策的要求之外,食品安全回歸最基本的精神,其實就是原物料、生產流程、生產環境以及從業人員的把關,需要遵照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(GHP)來執行。

 

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(GHP),這是食品業者最基本需要遵守執行的規範,簡單來講,GHP規範了廠內生產相關的所有事宜,並且需要列出明確的執行細節與表單,人員須要依此SOP執行相關業務,並且需進行記錄。GHP從生產區域劃分為汙染區、清潔區、人員進出方式管制、原料採購簽訂合約、到倉儲管理、成品回收等等項目,全部都涵蓋其中,從業人員依照SOP執行,說寫做一致,不便宜行事,可符合基本的食品安全管理要求。像是送貨進場驗收時,蔬菜、肉品直接放在地板上這類事宜是絕對不能被接受的。

 

簡單的概念有了,下一篇我們告訴大家食品業者應該注意哪些風險。

新手重點整理

文章月份

振泰理念

振泰檢驗-章博V2

提供專業、嚴謹、快速及精確的檢驗報告是我們的責任,守護您的食品品質、創造您的食品價值是我們的信念,提供精緻細膩服務、秉持誠信原則是我們對您的承諾,讓振泰檢驗,成為您追求品質好幫手!

聯絡我們

CAPTCHA image

【台北總部】

map

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13F-7(遠東世界中心C棟)
聯絡電話:02-2698-1299 | 傳真:02-2698-1229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台中據點】

map

台中市北區文心路四段212號7樓之二
聯絡電話:04-2299-3063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高雄據點】

map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8號9F
聯絡電話:07-322-3110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© 2020 JTS 振泰檢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