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品添加物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應遵行事項

文章更新日期 : 2017/01/28

一、 本規定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(以下稱本法)第二十四 條第二項規定訂定之。

二、 本規定所稱基因改造食品原料,指依本法第二十一條第 二項許可之基因改造食品原料。 食品添加物含基因改造食品添加物之原料或基因改造 食品原料者,應標示「基因改造」或「含基因改造」字 樣。 食品添加物直接使用基因改造食品原料,於終產品已不 含轉殖基因片段或轉殖蛋白質者,應標示下列之一:

(一) 「基因改造」、「含基因改造」或「使用基因改造 〇〇」。

(二) 「本產品為基因改造〇〇加工製成,但已不含基 因改造成分」或「本產品加工原料中有基因改造 〇〇,但已不含有基因改造成分」。

(三) 「本產品不含基因改造成分,但為基因改造〇〇 加工製成」或「本產品不含基因改造成分,但加 工原料中有基因改造〇〇」。

三、 非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因採收、儲運或其他因素等非故意 攙入基因改造食品原料,且其含量占該項原料百分之三 以下者,視為非基因改造食品原料;倘超過百分之三者, 視為基因改造食品原料。

四、 食品添加物所含非基因改造食品原料,其並存在有國際 上已審核通過可種植或作為食品原料使用屬基因改造 者,始得標示「非基因改造」或「不是基因改造」字樣; 並得依非故意攙雜率標示「符合〇〇(國家)標準(或等 同意義字樣)」或以實際之非故意攙雜率標示。

五、 依本規定所為之標示,其字樣應標示於品名、原料成分 之後為原則,或其他容器或外包裝上明顯位置,其字體 長度及寬度應依下列規定:

(一) 標示「基因改造」、「含基因改造」或「使用基因 改造〇〇」須與其他文字明顯區別,字體長度及 寬度不得小於二毫米。

(二) 標示「本產品為基因改造〇〇加工製成,但已不 含基因改造成分」、「本產品加工原料中有基因改 造〇〇,但已不含有基因改造成分」、「本產品不 含基因改造成分,但為基因改造〇〇加工製成」 或「本產品不含基因改造成分,但加工原料中有 基因改造〇〇」字體長度及寬度不得小於二毫 米。

(三) 標示「非基因改造」或「含非基因改造」之字體 大小不予規範。

 

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

新手重點整理

文章月份

振泰理念

振泰檢驗-章博V2

提供專業、嚴謹、快速及精確的檢驗報告是我們的責任,守護您的食品品質、創造您的食品價值是我們的信念,提供精緻細膩服務、秉持誠信原則是我們對您的承諾,讓振泰檢驗,成為您追求品質好幫手!

聯絡我們

CAPTCHA image

【台北總部】

map

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13F-7(遠東世界中心C棟)
聯絡電話:02-2698-1299 | 傳真:02-2698-1229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台中據點】

map

台中市北區文心路四段212號7樓之二
聯絡電話:04-2299-3063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高雄據點】

map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8號9F
聯絡電話:07-322-3110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© 2020 JTS 振泰檢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