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售奶油、乳脂、人造奶油與脂肪抹醬之品名及標示規定

文章更新日期 : 2017/02/06

一、 本規定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二十二條第一項第十款規定訂定。

二、 「奶油」及「乳脂」產品應符合下列規定:

(一) 品名標示為「奶油」,指僅由乳品衍生之油脂製品,經殺菌、攪動、提煉製成供食用之奶油,且乳脂肪含量達百分之八十以上之產品。

(二) 品名標示為「乳脂」,指將乳品中脂肪經由物理方式分離,製作成脂肪於脫脂乳中型態之乳化產品,在冷凍溫度以上呈現液狀,且乳脂肪含量達百分之十以上未達百分之八十之產品。其品名亦得標示為「食用乳油」、「鮮奶油」或「鮮乳油」。

三、 「人造奶油」及「脂肪抹醬」係指食用油脂於適當添加水及食品添加物後,經乳化、急冷、捏合等處理,或不經急冷、捏合等處理,製出具可塑性或流動狀之產品,並應符合下列規定:

(一) 油脂含量達百分之八十以上者,品名應標示為「人造奶油」。

(二) 油脂含量達百分之十以上未達百分之八十者,品名應標示為「脂肪抹醬」。

(三) 不得使用表彰其為植物性奶油之文字作為產品外包裝之標示。

 

檔案下載

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

新手重點整理

文章月份

振泰理念

振泰檢驗-章博V2

提供專業、嚴謹、快速及精確的檢驗報告是我們的責任,守護您的食品品質、創造您的食品價值是我們的信念,提供精緻細膩服務、秉持誠信原則是我們對您的承諾,讓振泰檢驗,成為您追求品質好幫手!

聯絡我們

CAPTCHA image

【台北總部】

map

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13F-7(遠東世界中心C棟)
聯絡電話:02-2698-1299 | 傳真:02-2698-1229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台中據點】

map

台中市北區文心路四段212號7樓之二
聯絡電話:04-2299-3063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高雄據點】

map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8號9F
聯絡電話:07-322-3110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© 2020 JTS 振泰檢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