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食標示規定表-整理:5類素食類別區分!

文章更新日期 : 2019/08/21

全球因應健康、文化、信仰和環境保育等因素,越來越多人選擇素食飲食,但素食產品哪裡買,是不是走進素食專賣店就一切都沒問題了呢?

廣泛定義來說,素食是不能含動物性原料的植物性食品。

這包含生產製程中的所使用到的所有原物料,不過目前國內的食品標示中素食產品標示可分為「全素或純素」、「蛋素」、「奶素」、「奶蛋素」及「植物五辛素」五類。

素食標示規定表

素食類別

內容成分

全素或純素

不含植物五辛(蔥、蒜、韭、蕎及洋蔥)的食用植物性產品

蛋素

全素或純素及蛋製品

奶素

全素或純素及奶製品

奶蛋素

全素或純素及蛋、奶製品

植物五辛素

食用植物性產品(包含五辛),如含有蛋、奶製品,須在內容物名稱中說明

 

如同上表,素食產品的標示上,有明確針對使用原料來做區分,業者必須依照實際產品狀況在包裝上進行標示,提供消費者明確選擇權利。

注意

不得只寫素食可用、甚至完全沒有標示,只靠嘴巴說或是混在一堆素食產品當中,想混淆視聽。

消費者
要仔細注意標示不實

可惜的是近年來素食攙偽的事件仍然層出不窮,多半都是混在素食專賣店中,外包裝上沒有任何標示的產品為大宗。

但諷刺的是,由於非素食產品相較於素食產品的風味明顯更佳,在市場上的銷售特別好,連帶導致許多消費者對於素食產品的信心逐漸下滑,那麼認真做產品的素食業者或是消費者該怎麼辦呢?

這邊跟各位推薦台灣素食推廣協會,協會的會員都是在素食領域認真經營的業者,協會也會不定期的針對有疑慮的產品進行抽驗,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心。

新手重點整理

文章月份

振泰理念

振泰檢驗-章博V2

提供專業、嚴謹、快速及精確的檢驗報告是我們的責任,守護您的食品品質、創造您的食品價值是我們的信念,提供精緻細膩服務、秉持誠信原則是我們對您的承諾,讓振泰檢驗,成為您追求品質好幫手!

聯絡我們

CAPTCHA image

【台北總部】

map

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13F-7(遠東世界中心C棟)
聯絡電話:02-2698-1299 | 傳真:02-2698-1229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台中據點】

map

台中市北區文心路四段212號7樓之二
聯絡電話:04-2299-3063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高雄據點】

map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8號9F
聯絡電話:07-322-3110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© 2020 JTS 振泰檢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