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節食品:冷凍食品、伴手禮與年貨食材該檢驗什麼?一次完整說明

文章更新日期 : 2023/10/24

2023年即將邁入尾聲,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到來,業者們是否已準備好即將要推出的各樣年節食品、伴手禮?

為確保食品在質量和安全方面達到最高標準,這些商品有哪些食品檢驗項目需要做呢?包裝上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?別擔心,就讓JTS振泰檢驗來告訴你吧!

 

2024年節食品:
冷凍食品、伴手禮與年貨食材該檢驗什麼?

在推出新的年節食品和伴手禮時,有許多的眉眉角眉需要考慮。

首先,食品品質和安全是最重要的,因此,應確保食材的新鮮度和純淨度,這包括食材的來源、處理和儲存方式,以確保食品不受污染或變質,並且定期進行食品檢驗,以確保符合當地和國際食品安全標準。

另一個需要關注的方面是包裝,食品包裝在吸引消費者的同時,還應具備保護食品的功能,適當的包裝能夠防止食品受潮、受損或受到其他污染,確保產品在長途運輸或存放期間保持品質,此外,包裝上應提供清晰的食品信息,包括成分、營養價值和使用建議,以幫助消費者做出明智的選擇。

說了這麼多,需要檢驗哪些項目才能符合法規標準?

讓振泰來為您一一說明。

 

2024年節食品檢驗項目說明

講到年節食品稽查專案常見檢驗項目時,通常還可以再分為「冷凍年菜」「伴手禮、零食、年貨食材」等兩大分類。

 

【冷凍年菜】

檢驗項目 限量 法規依據
腸桿菌科 10 CFU/g (mL)

食品中微生物衛生標準(冷凍食品類)

*需視加熱條件而定

沙門氏菌 陰性
大腸桿菌 50 MPN/g
八大營養標示  _

食安法-營養標示規範

 

【伴手禮、零食、年貨食材】

檢驗項目 伴手禮 乾貨 新鮮食材(蔬菜/水果/牛/豬/魚/羊/雞肉)
八大營養標示    
防腐劑    
二氧化硫  
過氧化氫  
著色劑    
甜味劑    
農藥殘留    
動物用藥    

 

JTS振泰檢驗 幫您把關食品安全,讓好產品大聲讚出來唷!

不同產品適用不同測項,歡迎直接來電或洽詢官方LINE@(ID:@exz3791o)與我們聯絡,針對您的產品做更詳細的解釋唷!

新手重點整理

文章月份

振泰理念

振泰檢驗-章博V2

提供專業、嚴謹、快速及精確的檢驗報告是我們的責任,守護您的食品品質、創造您的食品價值是我們的信念,提供精緻細膩服務、秉持誠信原則是我們對您的承諾,讓振泰檢驗,成為您追求品質好幫手!

聯絡我們

CAPTCHA image

【台北總部】

map

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13F-7(遠東世界中心C棟)
聯絡電話:02-2698-1299 | 傳真:02-2698-1229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台中據點】

map

台中市北區文心路四段212號7樓之二
聯絡電話:04-2299-3063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【高雄據點】

map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8號9F
聯絡電話:07-322-3110
營業時間 :星期一至星期五 09:00-17:00

© 2020 JTS 振泰檢驗